DSC04754.JPG

這幾天看到電視上花博的新聞, 說是公共廁所被破壞,

花朵怕被偷竊,偷摘....要很多監視器人員來防範等.......之類的,

看到這類不想多注意的新聞,索性把電視關掉舒服點,

總是在想, 台灣人們真的水準道德有這麼差嗎???

連個基本的廁所空間都要這樣防範有人故意毀損?

這不應該是基本的禮儀嗎?

 

不得要說說, 我最愛的鄰近國家--日本

我愛日本旅遊....因為他們觀光做的一級棒,

我愛日本的禮儀.....每個人都謙和有理,有長幼倫理,

我更是愛日本的乾淨.......不管走到哪,就是"乾淨"

 

我愛台灣,這畢敬是我土生土長的家,

但長大後, 有能力多出去別的國家走走,回來就發現很大的差異,

頂級飯店, 知名品牌, 各個不輸人, 可想生活水平已達某個水準,

但台灣人的道德水準衛生習慣有進步嗎?

 

每每出去公共廁所, 我最痛恨人家在我旁邊做一個動作,

那就是---- " 洗完手後, 大力的亂甩手上的水" !!!!!

你知道這樣的你不以為然的動作, 有多討人厭嗎?

大人小孩都一樣!!!

你的手乾了, 我的臉上身上卻濕了, 而且感覺很髒很噁心~

誰知道你的手有沒有洗乾淨?

這就是為什麼台灣的洗手間都地上到處溼答答!!!

 

而且, 我發覺很多人, 洗手不需要洗手乳香皂之類的, 隨便的就意思意思手有沾濕,

就表示乾淨了......

我甚至在外頭還聽到很多媽媽跟自己的小孩對話,小孩要用肥皂洗手,

媽媽卻説: 哎呀~不用了啦!

天啊,你難道不曉得小孩的乾淨清潔更是重要嗎?

然後接著一慣動作,把手上的水甩甩甩...或者,在身上褲子上擦兩下, 好了~

(而且做這動作的不乏很多長相姣好, 或者化妝穿著時尚的高貴小姐,太太,

請問您打扮這麼高貴美豔, 卻沒有美到內在?)

如果可以,我想可以準備優雅的手帕,在洗完手後把手怕拿出來將手擦乾,

不但優雅,又超環保!!!

 

上回在香港,在一家高級shopping mall的廁所裡頭,

在我旁邊的一位大陸太太在一旁洗手,

一樣很自然的在洗完手後大力甩手,

被一旁的香港清潔大嬸很客氣的說: 小姐,請您不要這樣,

您這樣水都噴到隔壁這位小姐臉上了.....

這位大陸太太還算有很有禮貌,馬上說: 對不起對不起, 不好意思!!!

呵~ 那難道台灣人的水準, 還是跟內陸同胞一樣?

而且, 我想台灣人的反應, 有可能是會自以為是的給臉色?

 

我們這塊地方的進步, 是進步到哪裡了??

其實更別說是很多日常生活小動作, 難道都只是自私的不為別人著想?

日本好朋友跟我說, 他們學習的是儒家的思想, 要有" "

還反問我, 儒家不是你們中國的文化嗎? 難道你們沒有學習這個精神?

 

天雨潮濕, 發發牢騷.......

哼,下次碰到洗手間不悅的事,我一定要出面發聲!!!

(每次我都只能快速閃開,默默忍受,跟我老公抱怨....)

也請大家, 在你做一些事情動作的時候, 想想別人,

想想是否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和不便 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rldance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